臺南飲料店推薦-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從此不一樣:吾乃王手搖飲品的獨特風格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從此不一樣:吾乃王手搖飲品的獨特風格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高山茶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手搖飲推薦

我的伯父,是一個十分平凡的人。 他的平凡,已經到除了親人或者家人,沒有人能夠再記得他,記得起在這個平凡的世界上,還曾經生活著這樣的一個凡人。他的平凡很無私、卻有理想,他的平凡很堅韌、也很挺拔。 在我的骨子里,伯父是一個很偉大的人。雖然他很平凡,卻給人溫暖。至今,在我的記憶里,時常能泛起他平凡的影子。 2015年冬,剛滿80歲的伯父走了,他走得很安詳、也很平靜。雖然他年老時疾病纏身,卻沒有表現出一丁點的痛苦。在他出殯的那天,我沒有哭泣,也沒有絲毫的悲傷。因為我知道,在他的一生中,雖然沒有驚濤拍岸、沒有驚世駭俗的人生際遇,他的一生卻過得很真實、也很踏實。 在我的印象當中,伯父是一個溫和的人。他從來不曾與人爭執,總是帶著一幅“待人如初”的模樣。他時常在鄰里之間和諧相處,從來沒有與鄰居有爭執的地方,當與鄰居有隔閡、有不和氣時他總是“避讓三尺”,與人和氣。曾經,家里的人為伯父的“忍氣吞聲”有所不解,但今天換過角度看來,伯父的“隱忍”又何嘗不是一門做人學問呢! 記得某年冬我從北方求學回到鄉里過春節時,堂兄前來向我訴說伯父的“不是”。原來,在鄰居家的菜園地里有一棵桂樹,因當時桂樹十分值錢,鄰居便把桂花樹給賣了。當時,家里的幾個堂兄弟心里有所不甘,明明桂樹為伯父所栽,為何能讓鄰居一家受益,很是不服氣。正值年輕氣盛的我,心里也為這事很不服氣。 晚飯后,我到伯父家串門時說起此事時,伯父的幾句話讓我徹底釋懷。伯父當時給我講了一個典故,說清代著名文人張英曾經給家里寄回了一封信,全文只有四句詩:“千里來書只為墻,讓他三尺又何妨?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伯父此話一出,讓我恍然大悟。原來,伯父竟然有如此大境界、大智慧啊! 伯父的為人處世,竟有如此內涵、深明大義,也并非空穴來風。早年時,祖上家境較為優裕,伯父曾就讀私塾,識得“四書五經”、孔孟之道(禮),他在未成年時,祖父還在鄰鄉為伯父探得一門親事。 上世紀50年代初,正值青春熱血的伯父,立志報效祖國,于是與鄰居(兒時伙伴)報名參加志愿軍,準備入朝抗敵。因伯父識得詩書、身體素質較好,一路過關取得參軍資格。然而,伯父卻迎來了人生的第一重不如意。在臨行前一天的夜里,伯父因參軍事宜受到伯母阻攔,被伯母鎖在廂房進出不得。后待伯父趕往縣城后得知,志愿軍戰士已然奔赴前線。 參軍不成,或許對伯父留下了巨大的遺憾,然而,巨大的悲傷卻接踵而來。上世紀50年代,我的祖父無端受到牢獄之災,后客死他鄉。在這段日子里,伯父及其家人只能低頭做人,其他一切的理想都只能消失在煙波里。1978年后,祖父平反,伯父及其家里人才重新抬頭做人。 我的父親比伯父小近20歲。俗話說,長兄如父,在父親的生命中,伯父一直把父親當“兒子”看待,從來不曾虧待父親。即使在家庭最低落的歲月里,只要伯父有口吃的,絕不會讓父親受凍挨餓。 從小,我不知道平凡的伯父擁有這份大情懷。令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當我即將踏上北方求學的那個秋季,伯父從口袋里掏出了一張皺皺巴巴的錢(100元),遞到了我手里。他說雖然錢不多但存了好久,絕不能讓伯母知道給錢的事。當時,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有我心里明白,伯父的心里愿望和那份埋藏的理想,歷經歲月而從未改變。 我一直敬重的伯父,離開這個世界已經足足4年了。很多次,我想記錄下伯父平凡而又平淡的人生,但又不知如何提及。也許,在這個平凡的世界里,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能夠堅持一份初心,或許,也是人們在忙忙碌碌的人生際遇中,最值得珍惜的。平平淡淡才是真,難道,不是嗎?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一個當小學教師的朋友說,班里孩子很好玩,無論勞動、背書、寫作業,完成任務后,總喜歡邀功似的跑到他面前,說:“老師,我幫你干(背、寫)完了。”他一臉無奈,“好像都是為我做的”,但他又說:“那份天真爛漫,渴望得到肯定的稚嫩表情,讓我不忍糾正他們的口誤,常常拍拍他們的小腦袋,或者微笑鼓勵。” 我們都是從孩子過來的,也犯過同樣的口誤。前不久,回老家午收,村人相見,最常說的一句開頭是:“回來幫你媽收麥啊。”小時候,麥子收割后,一放學,我便和小伙伴挎著竹籃去麥茬地里撿麥穗。竹籃有齊腰高,一籃麥穗其實并不沉,卻故意擺出很吃力的樣子,向母親邀功:“媽,瞧我幫你撿的!”只為得到一句口頭上的夸獎。 打我記事起,村里人也這樣說,似乎沒人覺得有什么不對。王大爹老兩口正在收晾曬的小麥,村路上攤曬了三十多米長,中間有一腳寬的間隔。我以為是不同的小麥品種,但大娘告訴我:“東邊一大片是幫小偉干的,西邊才是俺自個的。”小偉是他們家老二,和媳婦在外打工,沒回來。他們從下午兩點多開始將曬得熱騰騰的麥子集攏,不聲不響地一個撐著口袋,一個一盆一盆地朝袋里裝麥子,沒有停歇,沒有多余話。一直干到七八點天將黑了,才差不多裝完,一袋袋小麥像擠擠挨挨的木樁。接下來,他們還要把這些沉沉的“木樁”一趟趟搬運回家。老兩口都是七十多的人了,多虧身體硬朗,又常年沒脫離農活,否則真撐不下來。 在村子里,由于年輕人常年在外務工,類似王大爹老兩口這樣幫兒子種收莊稼,甚至祖輩代勞的現象屢見不鮮。在他們看來很正常,嘴上說是幫兒孫,干起活來拼的是全勁兒,盡的是全心。 自詡為讀書人的我,曾一度覺得好笑,不僅出于語言邏輯的問題,更在情感表述上。幫,在漢語字義里有一種解釋:相助;替人出力。從字面上理解,幫,主要是指雙向關系而言;對己,用“幫”顯然不通。同理,干自家的活,屬分內之舉,自然也談不上“幫”字。 但反過來想,刻意咬文嚼字,去較真摳字眼,得到的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比如,如果教師朋友詰問一句:幫誰做的?對正處于因完成任務而興致勃勃的孩子來說,無異于兜頭一盆冷水。即便糾正,也應該緩一緩,或者換一種口吻。同樣,如果母親沒有夸獎我,而是說:撿的麥穗,難道你不吃嗎?即便事實如此,我當年勞動的積極性也會大打折扣。 “幫”是一個美好的字眼,從形體結構上看,是一幅多么溫馨的畫面。老話說,幫人如幫己。如此理解,也未必算得上口誤,即便算是,也是一個美麗的口誤。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你什么是幸福,你會如何回答?在我們還是孩子的時代,幸福就是母親叫我們多穿衣服的叮囑;長大后,才相識一個朋友,幸福就是父親叫我們小心他是騙子的忠告;成家后,幸福就是奢望執子之手,一直終老。 短短一生有太多的變化,也會遇見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但是能夠走進你內心的人寥寥無幾,也許愛情與幸福無關,也許這一生最終的幸福與心底最深處的那個人無關,于是幸福便成為了一件多么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也許將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牽住誰的手,一生細水長流地把風景看透,其實不重要,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世上,也許會有人能讀懂你的堅強,可又有幾個人能讀懂你成功背后心酸,幸福其實很簡單,不是你來我在,而是我能明白你的不易。 有人懂你,才是幸福。人生路上,有一個人,愿意發自內心的去愛你,以你喜歡的方式去照顧你,以最深情地方式去對待你,便是幸福。 幸福就是,從此往后,有一個人,知你冷暖,陪你看盡世間繁華落幕,依然相濡以沫,不離不棄,便是幸福。 人生路上,很長,遇見的人太多太多,懂你的人,少之又少,所以不必互相說服,不懂你的人,不必在意,只是我們的三觀不一致而已。 人生要學會自我凈化與過濾,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也時不時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將那些容易引發自己挑剔復雜的戾氣適時清除打掃,澄澈的內心,通透明亮,看待一切繁冗的細碎,都會多添幾分平和淡然。 因為愛你,所以幸福。幸福就是你在我身邊,你便不語,我也知道你的心事,理解你的心情。 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常在暗淡中降臨。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蛋糕,患難中心心相印的一個眼神,父親一次粗糙的撫摸,女友的一個溫馨字條……這些都是千金難買的幸福。 幸福是成長的心態,是一個人住進了你的內心,在你的思想里生根發芽,你會對他牽腸掛肚,他的一舉一動,你都在意,默默地為彼此付出,以真心換真情。 行走于塵世的我們,需求的其實并不多,最重要的,莫過于一顆安寧的心。幸福不過是一種理解,快樂不過是一種心態;那些看開的、看淡的、看透的、看破的,皆是人生大收獲。 所以,當我們從天涯海角相聚在一起的時候,請不要躊躇片刻后的別離。在今后的漫長歲月里,有無數孤寂的夜晚需要獨自面對。現在的每一分鐘,都讓它像純凈的酒精,燃燒成幸福的淡藍色火焰,不留一絲殘渣,一起舉杯,祝我們幸福。 所以,當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存在的時候,我們依然能夠對宇宙蒼生說,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曾經活過。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FRG111VE12VE

 


台南不雷的飲料推薦 》吾乃王:自助點餐,自由選擇台南推薦飲料 》吾乃王:手搖飲品的品味與科技

arrow
arrow

    j86u7p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